close

我在網路上認識了些人,好似心中有愛,一切皆好,就算死了也無所謂,有愛就好。

 

如果,輪迴是為了提升靈性,終極目的無論是成佛解脫論、完善自我論,因輪迴而失去了記憶,抹除了人格,清除了原本意識,"我"自此投入下一世做準備,那麼,下一世"我"也不再是"我"了。

 

那麼,到底是誰在提升靈性?到底是誰在成佛解脫?到底是誰在完善自我?

 

難道,這些種種論述聽起來不會覺得荒唐嗎?

 

這不是一而再而三地叫你去自殺嗎?

 

此世結束了、失敗了,把"你"抹除,留下核心,投入下一個硬體,重頭再來一次。

 

"我"是電腦嗎?可以這樣隨便重灌嗎? "我"有這麼廉價嗎? 可以這樣強硬逼迫人去死嗎?

 

或許有的人厭惡現在的自己,所以選擇這種方式結束自己,換個人生活出新的"自我"。前提是自己的意識與人格完好保存的轉移,換個環境,藉由新環境活出新的"自我"。如果,不是這個前提,那這樣所謂活出新的"自我"無異於自殺。

 

因為成長與改變的不是"你",而是"他"!

 

我看到的這些人,好似對這些觀念有一種浪漫投射。其實,仔細想想,以前的自己也是投以一種浪漫又模糊不清的遐想在看待,不去細想這些種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祥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