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突然想到......剛好最近新聞讓我突然想到。

老大不是常說社會遊戲規則?

現在新聞鬧得正夯的家暴案與前陣子的核能公投辯論,我才想到,其實正反方都想把對方做掉趕走,盡量符合時下社會觀感的用字言詞,少了這個禮貌,我看直接動手會成家常便飯。

這個禮貌不止是為了遵守規則,更是做給大眾看,也是做給對方看,萬一沒遵守好規則,被大眾抓包,搞不好被大眾出氣聲討,為什麼你不遵守規則?原因竟是你越線而已,不是因為你多惡質云云,只是單純你越線,超出規則。

看看fb上各種不同類型的粉絲團與名人的fb,在面對不同立場的人,只是維持表面上的禮貌,實質上文字與語言早已化為刀槍,與他人刀光劍影,拚個你死我活,譏諷、攻擊、潑墨云云-----根本上還是暴力,只是換個形式,遵守規則。

少了規則,有多少人能夠自律?有規則都還會有流血,沒規則可想而知?靈界不也是如此?

我想說的是....本質上陽間真的就只是靈界的翻版----差別就是沒有法律與多個強力性質的機構保護.....而這個翻版,不止是說翻版了陽世社會,更是翻版了所有人的心裡最深的念頭、慾望。

也造就了許多奇奇怪怪又難以拱上陽間社會檯面上的社群團體。

所以,翻版了陽間社會的樣貌,但是,實質上又跟原本那套或多或少....我猜真的是有所差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祥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